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东坑社区宣传妇女维权 倡导文明幸福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0 23:55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余勇 蔡月华)3月18日,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公园举办了以“提升法治意识,共建和美家园”为主题的妇女维权宣传咨询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00余名妇女参加。

当日下午,东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社区妇联和计生协会在社区广场搭台设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与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社工还在“套圈圈”游戏中融入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将套中的瓶子里面的法律常识大声念出来,使大家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社区计生协会在现场接受关于孕前优生优育方面的咨询,工作人员逐一答疑解惑;同时还免费为孕前妇女提供体检,一时间,现场报名迅速达到60多人。整个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共计发放妇女维权方面的宣传册200余份。

据现场社工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呼吁妇女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要知法、守法、懂法,遇到家庭暴力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发挥“贤内助”作用,维系好家庭关系,倡导并建立文明、美好、幸福家庭,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