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1 10:43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 赖玉婷)3月19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领马田网格中心、城市品质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专项治理行动,排查辖区电动车(含蓄电池)回收、改装单位,修理场所10多家,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乱线充电进行了查处。

从3月初开始,马田街道各社区主要针对电动车回收、改装单位和电动车修理场所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在此过程中,马山头社区积极探索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思路和方法,大力消除和减少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存放较多电池、堆放可燃物品、乱接乱拉电线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清理违规存放的电池。检查过程中,还对商户和业主进行了用电安全教育,要求他们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据了解,在当天行动中,马山头社区共排查电动车(含蓄电池)回收、改装单位,修理场所10家。截至目前,马山头社区组织社区警区、网格、安监等部门开展“三小”场所、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统一行动3次,查处了居民自建房23栋,发现其违规充电、违规停放电动车22辆。畅通安全通道9处,处置危险用电13处,查处违规充电电动车335辆,对490辆违规停放电动车进行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