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将试点开展 “安宁疗护病房”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1 10:53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近日,中山七院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义庭教授开展临终关怀专题讲座。

最好的医德医风就体现在医者对患者的人文关怀上。“三分治疗,七分人文关怀”,人文关怀应该成为医者必备的能力之一,是检验好医生的重要标准。人们对美好医疗的需求不断上升,而“美好医疗”不仅仅关注患者的躯体疾病,也关注其社会、心理需求。李义庭教授提醒,临终关怀要遵循关怀共情原则、知情同意原则、姑息治疗原则、维护临终关怀尊严的原则,以及全人、全程、全方位关怀的原则。

中山七院高度重视医务人员医学人文素养的提升,将开展一系列医学人文相关培训和考核,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人文素养与人文关怀能力。中山七院将开展“安宁疗护病房”试点工作,将招募安宁疗护专业团队,培养安宁疗护专业人才,不断提高安宁疗护服务能力。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方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