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夜查粉尘涉爆企业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1 11:03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今年以来,玉塘街道持续组织开展粉尘涉爆、锂电池专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夜查行动,进一步深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隐患回潮,共出动382人次,检查及复查企业310家次,发现及整改隐患316处,有效确保了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行动中,检查人员重点对锂电池企业的分容、化成、老化车间及电池成品和半成品仓库及危险化学品存放点等重点场所、生产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安全设施、基础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粉尘涉爆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建构筑物结构和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除尘系统是否规范设置、粉尘清理情况以及粉尘涉爆危险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等是否到位等重点问题和隐患,现场核实粉尘作业场所作业人数,确认企业风险点,并对已撤销锂电池、粉尘涉爆专项的企业进行复查,检查是否存在偷开工现象。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玉塘街道由年初开始持续开展粉尘涉爆、锂电池专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夜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382人次,检查及复查企业310家次,发现及整改隐患316处,辖区粉尘涉爆、锂电池专项企业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