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羌社区组织长者游可园赏春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1 11:13

社区老人来到可园开心游览。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春暖花开三月天,出游赏景正当时。3月20日上午,北斗驻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组织开展了社区老年人第一季度外出游玩活动,此次游玩的地点是位于广东东莞市的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

社工首先带领大家从主建筑可堂前的环碧廊开始游览,仰望绿绮楼,登上邀山阁远眺可园及周边绿意盎然的全景,老人家连连赞叹古建筑的优美精细,赏景视野好,春意美景尽收眼底。接着游赏了小花园,欣赏莲池及半山亭,来到可园后花园,看到湖边枝头嫩芽绿叶,繁花盛开,水中嬉戏的鱼群和优雅的黑天鹅,大家心情好极了,纷纷相互拍照,留住这美好时刻。活动的最后,社工组织大家返程并安排就餐,老人们对可园恋恋不舍。66岁的梁阿叔说:“一起外出游玩真是开心极了,以后希望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让社区老人在赏景踏春、放松心情的同时,有一个与同辈接触交流的机会,也让他们借此走出了社区,拓宽了社交范围,丰富了老年生活。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盘丽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