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社区开展志愿便民服务获居民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1 11:43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高祖玲)为加大社区志愿服务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社工服务的知晓度和参与度,3月20日上午,在光明社区党委帮助下,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光明社区阳光义工协会、爱迪尔美容美发、深圳宝田医院在美景花园开展“学雷锋,义起来”雷锋月暨社工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深受居民欢迎。

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义剪、义缝、互动及宣传区,在义诊区,由宝田医院医生及护士,为居民提供中医专业咨询和免费测量血压、视力,还根据居民的个人情况分享了养生小知识,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义剪区,理发师热情、仔细地按照每位居民的需求,耐心、周到地提供理发服务,陈大姐理完发后,直夸理发师的手艺好。在义缝区,由拥有专业拼布技能的光明妈妈细心地为大家贴缝衣服。在互动及宣传区,通过摊位体验游戏、展板展示、社工讲解等形式进行社工服务方面的宣传,社区居民对社工互动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前来参与活动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

据光明社区负责人介绍,活动充分利用周边便民服务资源,不仅让居民享受到了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而且使居民更加了解及认同社工和社工服务,进一步加强社工与居民的沟通联系,提高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