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加速推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1 18:17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3月21日,马田街道召开基层综合治理改革工作2019年第二次例会,传达光明区委相关要求,听取了街道基层治理改革办工作情况汇报,推动薯田埔、马山头两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加速进行。来自马田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马山头、薯田埔社区书记、片长、以及股份公司董事长,马田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马田街道选取辖区薯田埔和马山头两个社区为试点,于今年2月启动了试点基层综合治理改革的工作。此项工作启动以来,马田街道出台了颇具马田特色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从各部门单位抽调了精兵强将开展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并组织两试点社区有关负责人数次前往龙华区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取经,实地学习社区基层治理改革经验,要求街道基层治理改革办每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

在3月21日的基层改革第二次工作例会上,马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详细听取了街道基层治理改革办工作情况汇报和薯田埔、马山头两个社区近期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了解两个试点社区治理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单位现场作了回应。

针对目前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工作亮点不多、制度化建设欠缺等情况,马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基层治理改革办和两个试点社区,将结合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共产党员在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队伍融合,加强执法力度等措施,对标对表推进街道基层治理改革试点工作,在辖区内打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整治有序的社区生活环境,让群众看到基层治理试点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