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打造执法铁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1 23:24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3月20日下午,凤凰街道组织执法队骨干人员召开会议,要求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打造纪律严明的执法铁军。

 凤凰街道根据光明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结合实际,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推进执法队伍作风建设。一是突出“三个加强”。加强岗位责任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加强法规和业务学习,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机制创新,形成高效有序的执行体系。二是实现“三个转变”。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投入,锻造执行力;转变工作方式,立足长远,突出效果导向;转变工作态度,守岗有责,确保廉洁高效。三是执行出门“三件事”。服装不统一不出门、仪容不严整不出门、车容车貌不整洁不出门。四是当好“五员”。执法队所有人员既是执法员,又是宣传员、安全员、信息员、督办员,做好安全的守护者、环境的美容师和城市的风景线。五是严格落实执法纪律“十不准”。不准着制服时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不准着制服时挽肩搭背、嬉笑打闹;不准工作时间抽烟、喝酒、吃零食;不准工作时间擅自脱岗;不准公车私用、违规驾车;不准粗暴执法、徇私枉法、通风报信;不准截留、挪用、私吞罚没财物;不准刁难和打击报复举报人;不准吃、拿、卡、要;不准参与黄、赌、毒及迷信活动。

据悉,凤凰街道执法队下设三个中队,分别承担辖区规划土地监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相关职责,现有工作人员127人。凤凰街道通过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激励执法队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违建“减存量”、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中再立新功,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