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玩游戏打赌输了喝香水 回家遇“猎虎”拦下判“酒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2 10:32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3月20日,光明司机蔡先生在抖音上火了,一日就获得1600多万播放量,30多万点赞量。原来,蔡先生与朋友饭后无聊玩游戏,制定了输了喝香水的奇怪规则,可他运气不佳,一晚上喝了75ml左右的香水,结果在开车回家的路上,正巧遇到在公明街道南环大道设卡开展猎虎行动的光明交警。

据了解,一般香水的酒精含量为80%左右,而且含有有毒物质,蔡先生喝完香水很不舒服,所以喝了很多水,随后驾驶他的白色小轿车回家。3月15日21时,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设卡开展猎虎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22时许,蔡先生的车经快速棒排查,被发现有酒后驾驶的嫌疑。执勤人员示意他接受进一步呼气检测,其检测值显示为404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随后交警对他进行询问,当得知是因为喝香水,在场人员都十分惊讶。经核查,蔡先生于2018年在龙华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随后执勤人员带他去医院抽血检测,结果血液酒精含量为76mg/100ml。最终,蔡先生因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4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15天。

“在开车之前不能喝酒,不能喝含有酒精含量的饮品,更别说是有毒液体了。”光明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娱乐之余,切记确保自身健康安全。此外,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期间驾驶车辆的属无证驾驶,将依法受到惩罚。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