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打造区域教育高地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封顶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3-22 11:34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 日前,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顺利封顶。据了解,学校将引入华师附中教育团队,高素质教学团队成为学校师资力量的核心。学校计划四月启动招生,九月开学。

据了解,光明区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深圳北部科创中心、产业中心、文化中心、医疗中心、交通中心、生态中心,将光明打造成为引领辐射周边区域发展的深圳北部中心。

文化中心建设方面,光明将全面构建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等全方位高水平的教育体系,预计到2020年,新建大学2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6所,新建公办幼儿园28所,新增中小学学位超过2.58万个。

据了解,勤诚达·正大城除规划两所幼儿园,还引进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该学校作为光明区引入的百年学府品牌,是光明区政府提升光明教育实力的重点工程,共设有54个班、提供2520个学位,配有钢琴厅、运动场、合班教室、游泳馆、音乐室、美术教室、劳技教室等,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相关链接

勤诚达·正大城项目西侧紧邻茅洲河水系,处于光明片区生态廊道内,可以远眺大眼山绿地和石岩湖水库。项目还坐拥生态公园,为业主们提供高品质生态环境与生活空间。

作为总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的公园学府大城,勤诚达·正大城除拥有良好的教育配套和生态配套外,项目近邻深圳地铁6号线长圳站(建设中)及光明城高铁站,坐拥龙大、南光双免费高速。此外,项目自建约8万平方米商业空间,沃尔玛、万达IMAX影院等商家已签约进驻。目前,项目在售建筑面积约98-140平方米三至四房。

深圳特区报  张 畅 刘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