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禁毒春风吹进博华学校 学生踊跃参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2 17:01

禁毒进学校。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辜妙娜/文 陈帝水/图)3月19日,马田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前往辖区博华学校,为该校六年级6班学生开展“不可一,不可再——向毒品说‘不’” 的校园主题禁毒教育讲座。40多名孩子在禁毒社工的引导下,学习拒毒防毒基本知识,自觉远离毒品。

最是一年春好处。3月19日下午,在区禁毒办的支持下,马田禁毒社工走进辖区博华学习,为该校六年级学生开展禁毒讲座。据了解,当天的讲座一开始,禁毒社工便将学习禁毒知识的目的详细告诉了同学们,希望通过学习,同学们掌握如何防毒、拒毒,在宝贵的青少年时期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讲座正式开始后,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生动的图片、精彩的视频让同学们深入其境,了解毒品的危害。通过有警戒意义的案例分析,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毒品及毒品的危害、涉毒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重点讲解了青少年如何拒绝毒品、防范毒品。在讲座中,禁毒社工引导学生们反思讲座的内容和意义,让他们现场分享对禁毒活动的看法和感受。同学们在分享时纷纷表示,吸毒后的样子太可怕了,以后向毒品“say no”!

小王同学们告诉记者:“我在社区公园参与过禁毒宣传,此次学校专门为我们开设禁毒课程,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我长大了也要当禁毒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