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区领导现场调研安全教育基地并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绿色光明网发布时间:2019-03-23 09:22

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亚京)3月22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刘德峰带队调研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选址,并深入企业督导检查风险点、危险源点位。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扩展思路,创新建设模式,打造智慧型安全教育基地,企业要如履薄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件一件落实风险点、危险源的管控工作,确保在安全的大前提下实现更好发展。

当天上午,刘德峰一行人先后到田寮第一工业区、马田钟表基地开展调研,初步对区安全教育基地备选地址进行可行性研究。刘德峰表示,建设安全教育基地不仅能够大力传播安全知识,增强人们的感官体验,让安全这一概念深入人心,还能够让人们真正学到救援技能,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意义。在选址和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单位要扩展思路,创新建设模式,争取让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建有科技含量、智慧型、实用性强的安全教育基地。

随后,刘德峰一行来到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对企业的液氨制冷点和生产车间进行检查。据了解,液氨制冷一旦发生泄漏,将会有导致相关人员中毒与窒息等危险,需要重点严格管控。目前,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已经按照要求,高标准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更新升级。刘德峰一行还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刘德峰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国企要带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如履薄冰,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实现更好发展。他还强调,晨光乳业是光明区的一个招牌,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创新力度,将品牌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