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警色”护航首届光明半程马拉松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4 14:03

为参赛选手指路。

光明警方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刚刚结束,半马男女组别冠亚军诞生,赛场却少不了这些无名英雄。比赛当天,光明警方全警出动,现场共布置3023名警力,启用132套4G现场图传“千里眼”,近300套视频识别探头“守点”、警力实时定位系统“守线”、4个高空云防视频“守面”。从凌晨4点半集结到12时许圆满结束,用近9小时的坚守为赛事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此次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光明区成立行政区以来第一次举办的高规格高级别大型体育赛事。此前,光明警方前期多次实地踩点勘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安保方案,为各项安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夯实了基础。

3月24日凌晨4点30分,天还未亮,安保警力就已经在初春的冷风中集结完毕,陆续赶往各个安保值守点,开始一上午的安保坚守。周末的深圳不仅下了雨,还有小幅降温,参与安保的警力冒雨坚守岗位,维护比赛秩序;由于部分赛道位于光明绿道的群山中,道路陡峭且清晨道路潮湿易滑,参与安保工作的民警、辅警们迎难而上,及时清除各项安全隐患,在山路赛道中竖起安全屏障;此外,安保警力全力维护赛道秩序,帮助救助拉伤、疲劳的选手和参与活动的市民,警方成为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光明警方在此次安保工作中首次使用了“高空云防立体”系统,通过多个高空架设的视频拍摄及传输设备,除了能将整个赛道尽收眼底之外,还能准确反映各个安保点的警力、医疗、装备等各项安保配备,第一时间接入沿线的各个视频点,大大提高了整个安保工作的指挥效能,确保安保工作的通畅。

记者了解到,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光明公安分局还派出40余名民警参加,不管是比赛为主的半程马拉松,还是以欢乐健身为主的嘉年华欢乐跑,民警们都精神饱满、热情参与。

[编辑: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