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上村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培训 提升志愿者业务素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4 22:05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陈汉成)3月23日上午,公明街道上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创建文明交通 青春志愿先行”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培训活动,共50余名志愿者参加。 

培训活动在公明义工联表演的手语舞《爱的奉献》中开始,快乐的手语舞让参加的人员深受感染。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开展,讲解了在文明交通劝导时志愿者的规范手势动作,介绍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各项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处理各种问题或突发情况。培训课上,还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模拟,让参与培训的志愿者掌握合理的劝导方式。

本次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走上各个交通繁忙路口及学校路口,定时定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为广大居民和学生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居民加入公明义工联,携手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