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开展企业安全员培训 推动培训常态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4 22:10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俊 杨鹏)3月22日,由公明街道办主办,公明安全生产协会协办的“2019年第一季度工贸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在贝特瑞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培训共分三期,辖区300余家企业参与培训。

培训课上邀请了相关领域的安全专家前来讲解,针对当前“如何改变中小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如何让企业更主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等共性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精密的课程准备,结合安监部门日常巡查监管的情况和事故案例,安全专家从节后复工注意事项、电气火灾隐患及预防、危化品区域静电接地等方面工作,深入浅出地将相关领域涉及的安全管理、安全检测、安全技术等专业知识做了详细剖析,以提升辖区企业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能力,推动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安全专家、网格巡查员还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并指引企业做好每项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常态化的培训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在安监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协会的作用,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和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通过开展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增强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接下来,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安全员业务培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平稳、和谐的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