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科学城项目创深圳土整新速度 提前9天完成计划签约任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0:22

完成所有签约任务后,工作人员合影庆祝。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这里是全市近年来单体量最大的土地整备项目,这里是未来世界一流科学城所在地,这里是全区干部作风建设的最佳“检验场”。22个日与夜,500名工作人员,用汗水记载了一段不平凡的传奇,以奋斗打赢了光明成立行政区后最为坚硬的一仗。3月22日,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只用22天全面完成全部计划协议签订任务,比原计划提前9天。

3月22日上午10点30分,光明科学城项目现场指挥部,气氛紧张热烈。随着业主刘先生和现场指挥部执行指挥长褚宏在补偿安置协议上落笔签字,现场响起如雷般的掌声,此举标志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仅用22天提前9天完成全部计划签约任务,创下深圳土地整备奇迹,再次刷新了深圳速度。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领导何奕飞、胡育青、王丽、周辉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集中在大堂,党员们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佩戴党员徽章,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现场见证最后一户业主签约。

仅用22天全面完成计划协议签订任务 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迈出关键一步

光明科学城是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发展新蓝图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光明区提出建设“不一样出彩的”世界一流科学城,而完成光明科学城启动区的土整任务则是关键的一步。

当前,国家正深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光明科学城是省委、市委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引领科技源头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前瞻布局。目前,国务院相关文件已将光明科学城确定为港深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全市近年来单体量最大的土地整备项目,一方面,整备面积大,需整备土地面积达182.21万平方米,是去年红坳整村搬迁任务的13倍多,范围包括5个居民集中居住区,以及13个工业园。另一方面,拆除体量大,需拆除建筑物1205栋,面积达45.03万平方米。

2月25日,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公布。2月28日,光明区委区政府召开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签约攻坚动员大会。3月1日项目正式启动签约,计划于3月31日完成签约任务。截至3月22日,只用22天,提前9天,全面完成全部计划协议签订任务,累计签订协议527份(其中住宅451份、非住宅76份)。涉及国有已出让土地的大友钢铁厂、漳沅金属厂土地置换工作正按计划加紧推进。项目涉及搬迁坟墓115座,需签订协议88份,目前已全部完成签约,已搬迁坟墓103座,剩余12座将在清明节前完成搬迁。

提前完成任务后,市领导杨洪、刘庆生、高自民分别作出批示表示祝贺,并鼓励光明科学城所有工作人员继续努力,再创新业绩。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出差在外,及时发来祝贺:“同志们攻坚克难,有情怀,有力度,越战越勇,值得大书特书,向同志们致敬!”区长刘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这22个日夜载入了光明发展和科学城建设的史册,让人倍感自豪,希望接下来再接再厉,做好腾空交房等下一阶段工作。

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创深圳土整奇迹 系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最佳“检验场”

2019年是光明区的“作风建设提升年”,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签约工作也成为全区干部作风建设的最佳“检验场”。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是光明建区以来最为艰巨的一场土地整备硬仗。自去年4月,市委市政府将科学城布局光明以来,光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长刘胜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部署,将科学城土整工作列为今年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作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推进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区领导何奕飞、周辉多次现场督战部署,全力推进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

与此同时,光明区在全区范围内抽调27名处级干部和35名科级干部深入土地整备一线,组建26个协商谈判小组(房屋类25个、历史旧坟类1个),直面最迫切、最棘手、最难办的协商谈判工作。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共有包括光明区抽调干部、新湖街道办、服务机构在内共计467人参与。面对项目土地整备面积大、拆除体量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所有参与人员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在指挥部,随时都能看到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尖兵”。

仅用22天,提前9天完成全部计划协议签订任务,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队伍,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证明,光明区拥有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打造了一支干净、担当、作为的土地整备队伍。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彭彦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钟毓成 江晓彤 钟哈林/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