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0:52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到社区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现场考察调研活动,前往田寮、玉律城中村综合治理部分片区现场检查施工场地、项目进度等情况,研究解决各项目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查缺补漏,全力破解城中村治理难题,加快推进治理进度,进一步提升辖区城中村卫生环境。

在田寮社区长塘片区住宅区,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实地检查“三线下地”工程开展情况,现场询问施工人员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快项目进度,加强路面混凝土恢复,并叮嘱施工人员注意施工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在田寮新村片区住宅区,该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一家餐馆检查油烟净化装置,详细了解该餐馆油烟净化装置的清洗及检测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巡查监管和执法查处力度,责令和监督城中村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严格督促餐饮企业认真落实装置使用及清洗,进一步提高装置安装覆盖率,确保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控制规范》,严防油烟污染,规范市容秩序。

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还检查玉田河综合整治情况。他提出,施工单位务必做好围挡、设立警示牌等安全防护工作,切实保证施工安全;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对河道附近工厂企业、出租屋、商铺等派发治水护河宣传手册,提高社区居民的爱河护河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助力提升社区环境,为居民提供休闲观光好去处。

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加快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各项目建设;切实加强各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强化举措,推动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高效落实;抓好文明施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做好辖区居民及相关利益方的思想工作,争取居民对城中村治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正把城中村综合治理打造成民心所向、促进城市品质大提升的惠民工程。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