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社区举办蒙学开笔儿童学堂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1:11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娟娟 李玉娣)3月24日下午 ,凤凰街道凤凰社区在社区工作站知青楼举办蒙学开笔儿童学堂讲座,吸引了辖区32个家庭的家长和儿童参加。

据了解,古有四礼,即开笔礼、进阶礼、感恩礼、状元礼。“开笔礼”称为人生第一大礼,开笔又称“破蒙”,作为中国传统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包含正衣冠、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传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凤凰社区作为越南归侨聚集的社区之一,对孩子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培养和学习一直是社区和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本次蒙学开笔课堂为凤凰社区儿童成长陪伴系列服务计划内容之一,老师们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引导学生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传统的勤学苦习、尊师孝亲、仁爱处世等文化精髓,感受学习乐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发展和继承传统文化。

现场社工负责人介绍,举办蒙学开笔儿童学堂讲座,有助于儿童在入学前接受中华民族传统教育,开启智慧,激活梦想,为儿童成长奠定良好的人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