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66名志愿者服务“光马”展风采赢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1:02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  刘曼)3月24日上午,凤凰街道66名志愿者到2019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比赛(以下简称“光马”)现场,在半马12.5公里、微马10公里功能点开展志愿服务,以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的好评,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

3月4日,凤凰街道群团办、义工联即开始通过微信群、QQ群和“志愿深圳”平台链接等方式对外招募志愿者,共招募到86名志愿者,其中有40多人参与过“深马”、“宝马”等大型赛事活动服务。该街道义工联经过岗前培训,遴选出66人参加“光马”服务。按照组委会安排,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团队,第一团队在“半马”赛道12.5公里处给运动员提供自备饮料、赛事饮料、饮用水,及时回收垃圾并保洁,保持赛道清洁与畅通;第二团队在“微马”赛道10公里处配合做好计时服务裁判工作,引导运动员迅捷有效地通过分段计时点,为运动员提供饮料,及时保持赛道卫生。

凤凰街道志愿者团队边为运动员送饮料,边播放音乐、唱歌跳舞加油鼓劲,获得沿途运动员们一致点赞。曾多次参加过国内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的田先生说:“做一名马拉松志愿者,及时为运动员提供各种服务,提升自我,服务他人,是件十分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