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200余居民共学精神卫生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1:02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纪伟)3月22日,凤凰街道组织预防精神疾病(以下简称“精防”)专职社工走进甲子塘社区公园,向200多名居民宣传精神卫生知识,引导居民保持精神健康,开心快乐生活。

当日下午,凤凰街道精防社工来到甲子塘社区公园,在现场摆放了8块展板,介绍精防社工服务知识;向200多名居民发放了《外来建设者心理健康手册》《精神健康知多少》《精神卫生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居民们或在展板前驻足停留,了解精防社工服务;或向社工索要心理健康方面的书籍,咨询心理健康问题,社工一一耐心解答。孩子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是许多父母关心的问题,社工在现场进行了有关青春期教育的讲解,并留下联系方式,欢迎居民咨询。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凤凰街道精防社工还拉伸服务链条,促进居民心理和精神健康。一是借鉴香港个案服务模式,在凤凰街道辖区开发25个个案,在香港资深督导的指导下,开展量表评估、复诊陪护、服药指导等工作,提供精细化的个案管理及服药管理。二是链接凤凰街道职康资源,为患者寻找康复设施场地。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安排患者进行康复训练,或在职康中心内“庇护工厂”里做手工,锻炼患者动手动脑能力。三是加大针对精神病人的反歧视宣传力度,通过在社区宣传栏定期更换精神卫生知识、公共显示屏滚动播出等形式,让居民了解精神卫生知识,接纳、尊重精神障碍患者,营造温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