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到兄弟街道学习先进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1:04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建设,玉塘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到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龙田街道竹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参观学习。

大家来到龙城街道参观学习,认真参观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宣传展示区、接访区、议事区三大功能区,认真观看图片和活动视频,了解龙城街道人大工委架构、联络站分布、代表议事会、接访制度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深入交流。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对龙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充分点赞,表示将认真学习优秀经验,取长补短,为接下来建设玉塘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提供借鉴。会上,双方代表认真交流普及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工作、接待群众来访等情况。

在坪山区龙田街道竹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竹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户外宣传栏、人大代表组织架构地图、“代表议事会”和“代表进社区”履职活动剪影等,并详细了解联络站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学习创建区级样板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代表履职积分制等相关经验。

据悉,“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听取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履职阵地。玉塘街道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开阔了人大代表视野,也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为进一步建设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积累经验。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庞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