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组织开展“社工周”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1:14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王尾凤)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对禁毒社会化工作的认知度,在深圳市第12个“社工宣传周”之际,3月21日,光明街道办在翠湖社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牢记禁毒使命,追梦新征程,禁毒社工在行动”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仿真毒品,并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冰毒、咔哇、邮票、K粉”等毒品的危害,促使居民进一步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禁毒游戏互动区,社工精心设计了“禁毒套圈圈”“禁毒名称对对碰”“禁毒宣传有我”等禁毒游戏,将禁毒知识巧妙地融入到游戏互动中,居民通过游戏互动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派发禁毒资料300多册。通过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识毒防毒意识,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禁毒社会化工作的意义,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号召大家共同携手,营造共建平安无毒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