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今天 8000名“光马”参赛者汇聚成“蓝色的海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1:17




跑者风采。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余金星)3月24日上午, 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完满落下帷幕。据悉,首届“光马”以“快乐奔跑,拥抱光明”为口号,参赛规模高达8000人。

在现场,参赛者统一着蓝色的比赛服,赛道汇聚成一条蓝色的海洋,蜿蜒前行。记者现场看到,除了单人参赛,还有全家出动,亲子大手牵小手,情侣手拉手向前进,闺蜜团组队往前冲,更有“二师兄”和“女超人”现身,吸引眼球, 体现出“欢乐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

在光明新区成立后,来自光明的居民陈坚,格外关心着光明的每一次改变和进步。此次全家出动,他带着妻子李建华和儿子陈贤桀,参加了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马拉松。“去年,光明宣传首届马拉松的时候,孩子很兴奋很激动,一直对我说,‘爸爸,明年我一定要参加!’。今年,我们还想了一个参赛口号--光马光马、父子出马。孩子和我们都觉得马拉松有趣好玩,又锻炼身体。 ”

马拉松精神就是在于坚持,不放弃,挑战自我成功后的荣誉感。“我以前有跑步的习惯,但三公里是极限,平时一个人跑不到六公里,但在马拉松这样的氛围里,前后左右都有人在跑,甚至小朋友都在跑,让我有动力一直向前,用了50分钟到达欢乐嘉年华马拉松终点”,参赛选手李丽说,生命在于运动,即使很累,但不能放弃,脚步不能停下来,她希望下一次有机会挑战半马。

曾经当过马拉松志愿者,但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在玉塘街道安监办工作的刘超表示,街道办派舞狮团来为我们呐喊助威,加油打气,让我们的马拉松更好玩,参赛者都乐在其中。以后我们还要全力支持“光马”,更积极主动地参加光明举办的活动,为玉塘街道办争光。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