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8000跑友欢乐奔上赛道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1:30

跑友们挑战“最美”赛道。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虽然深圳气温骤降,但跑友们心中依旧阳光灿烂。因为昨日,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光明半马”)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正式开赛。8000名参赛选手奔上这条号称“最美最虐”的赛道,切身体验光明半马的十足魅力。

8000人挑战“最美最虐”赛道

据了解,本届光明半马由中国田径协会、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协办,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推广运营。赛事参赛规模为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微型马拉松3000人、嘉年华欢乐跑3000人。

本届赛事旨在为跑友们打造“最美赛道”,将光明的美丽景色与开放包容的马拉松相结合,让跑步变成一种乐趣,在乐趣中强身健体。跑友们可以在蓝天白云下,穿越森林和花海,尽情享受“天然氧吧”和“森林浴”的洗礼,还将途经公明水库、百花谷、滑草游乐园、农科大观园等多个光明区热门景点。据悉,半程马拉松全程有60%位于山水田地间。但与此同时,赛道蜿蜒曲折,海拔落差大,坡度最高达到30多度,赛道难度也极大。

身体微凉心中火热

昨日早上7点30分,记者就抵达了赛事现场,出发点已是人声鼎沸。虽然骤降的气温带来了寒意,但每位参赛者脸上都带着灿烂的微笑。官方“兔子”A1350告诉记者:“我们这次共有近30人组成了‘兔子’团队,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我已经体验过赛道,真的‘很美很虐’。我今天的任务就是控制好速度,尤其是在那段最艰难的爬坡赛道,希望我能帮助到参赛者,让他们安全完赛。”

来自深圳“逃跑”跑团的跑友们告诉记者:“我们此次有20多人参赛,都是参加半马。对于马拉松我们都很有经验,大部分参加过3次左右全马赛事。此次来参赛的队友,年龄段分布在20岁到60岁,我们最想体验的就是‘最美’赛道究竟有多美。我们不追求成绩,只追求自身体验。”

明年一定再来参赛

早上8点,比赛正式开始。经过1个多小时的角逐,赛事微马及半马项目冠军选手陆续产生。其中微马男子冠军为周双喜,用时47分02秒;女子冠军为周清兰,用时56分11秒。半马男子冠军为张振龙,用时1小时10分10秒;女子冠军为陈丽琴,用时1小时25分43秒。赛后谈到参赛感受时,众人均不约而同地表示:“赛道太美了,期待有全马项目,明年一定再来参赛!”

热爱马拉松运动项目的跑友们对于张振龙均不陌生,在跑圈他称得上绝对的“大神”。在去年深马中,他就以2小时20分35秒获得国内选手第一名成绩。此次参加半马项目,冲过终点线后,张振龙率先露出满意的笑容,几乎没有气喘。“很轻松,今天的天气很适合创造好成绩,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张振龙这样说道:“我今天能够夺冠我觉得应该是保持住了自己的配速,没有受到别人的影响,最终拿到冠军。”十分擅长越野跑并且有专业选手背景的张振龙在评价此次赛事难度时表示:“爬坡那一段确实有难度,刚好是在一个临界点上,太冲会容易体力不支。但是我发现那也是全程景色最美的地方,对于我来说难度不太大,景色真是美哭。”“光明半马确实很有特色,让人印象深刻。我相信,光明半马一定会有光明的前途!”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孟菲/文 郑东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