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四大关键词解读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新纪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1:39


工作人员协助业主签约。

关键词2

党建引领

支部建在阵地上,党员在攻坚一线

支部建在阵地上,党员在攻坚一线。为深化党员学习教育,交流谈判签约经验,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湖街道3月15日晚在光明科学城指挥部举行重大项目党委(临时)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晚上,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的引领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随后全体党员观看“我和党旗合影”幻灯片。《从这里走向新的战场,从这里走向新的胜利》《党员先锋作表率,齐心协力解难题》《决战的45小时》……在“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分享环节中,8位党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阐释了党员在土地整备谈判签约中发挥的作用。

出席当晚活动的光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充分肯定了新湖街道重大项目党委(临时)作用。他指出,当前谈判签约工作已进入到最后攻坚阶段,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劲头,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攻坚精神,打好土整工作收官之战。

绳万青要求,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重大项目党委(临时)的“定海神针”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攻坚,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党建引领项目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光明区其他项目攻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坚持群众路线,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注意工作态度,讲究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工作目标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坚持团队作战,确保土整任务圆满收官。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早在2018年10月17日上午,光明区在科学城现场指挥部举行新湖街道重大项目指挥部党委揭牌仪式。光明区委副书记王浩,区委常委绳万青,以及光明区组织人事局分管负责人,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新湖街道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科学城现场指挥部协商谈判组26个谈判协商组、2个迁坟、1个干部考核小组正、副组长,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抽调干部参加了活动。

举办重大项目指挥部党委揭牌仪式,在重大项目等急难险重的作战前线现场树起迎风招展的党组织大旗,为广大党员干部吹响投身重大项目建功立业的冲锋号。事实业已证明,在重大项目指挥部党组织的引领下,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全体一线工作人员焕发出全新的工作热情,义无反顾,攻坚克难,经受锻炼,接受考验,夺获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