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四大关键词解读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新纪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3-25 11:39

业主们结伴给第19协商谈判组送来3面锦旗。

关键词3

苦战攻坚

无私奉献打赢光明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攻坚战

光明科学城指挥部执行指挥长、新湖街道办事处主任褚宏曾公开承诺,将认真贯彻执行会议的安排和部署,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收官战,确保按期完成签约任务,保障科学城建设顺利推进。将启动战时攻坚机制,进入工作状态,连续奋战。始终保持“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加强统筹调度,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制定签约作战图、进度表,每天通报工作进展,形成“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攻坚氛围。严格实行“早晚例会制”,及时解决疑难个案问题,做到解决问题不过夜、当天任务当天清,确保全部完成签约。成立攻坚团队,做足群众思想工作,逐户攻克难点。严格遵守“政策、标准、口径”三统一原则,让每一户业主都能知晓补偿安置政策、享受最大合法权益,从根本上保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每一个补偿、每一份协议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第9协商谈判组组长、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顾成军曾参加过红坳村整村拆迁,他作为谈判小组代表表态时明确表示,各谈判小组将比学赶帮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攻坚任务,用实际行动谱写科学城攻坚的赞歌,铸造新的科学城精神,以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光明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他说,科学城启动区土地整备项目体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以第九组为例,业主家庭经济问题纠葛深,身份情况复杂,但我们有坚定必胜的信心,有前期扎实细致的准备,有破解难题的实招,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我们将从今天这一刻开始,各组员零秒进入战位,坚持全程记“责”,公开晒“责”,实现守底线与追求高标准的有机统一,在监督和约束下找到“有守”和“有为”的平衡,真正将责任担起来。

第3协商谈判组副组长谭敦舫也是一位有幸参加过红坳整村搬迁,这次又奋战在科学城项目攻坚一线的“老土整”。他表示,做群众工作,方法有千万种,但取信于民是其中最简单、最有效的一种。现在,科学城项目签约攻坚在即,有决心,有信心,有办法,一定圆满完成签约交房任务。他讲起第3协商谈判组最后一名业主签约的故事,业主非常固执且不好沟通,陈润寿副组长就三番五次登门,还与谭敦舫一起提着专门买来的果篮去探望业主的老母,终于还是用心做通了业主老母亲的工作,老人家深明大义,承诺3月15日下午2点一定陪着儿子前来签约。尽管有了老人家的允诺,但当3月15日中午1点半,陈润寿和谭敦舫就再也坐不住,早早地守望在科学城指挥部的大门口,心里颇为不安地等起老人家和她的儿子——此时他们的感觉有似于度日如年,且让他揪心不已,唯恐老人家的儿子不理会母亲而爽了约。直到下午1点50分许,老人家带着儿子出现在谭敦舫的视线中时,他们两颗悬了许久的心才安稳下来。

新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办主任张实华,身兼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推进工作组政策法规组副组长,3月22日,他的第二个女儿出生,但就在妻子临产的关键时期,他始终坚守在科学城整备工作现场,把对孩子对家人的关心和爱,默默埋在心里。

这样感人的事迹,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现场,真是不胜枚举。令人心生敬意,又由衷点赞!

参战干部作风硬。能打硬仗,善做群众工作。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现场指挥部干部考核组工作人员肖艳银对此也深有感触,她说:“科学城的土地整备工作集聚的这批工作人员,就是光明科学城拓荒牛,在他们身上体现着一种开拓创新、改革开放的精神和心态。全身心投身科学城土地整备攻坚的干部们不分昼夜、星夜兼程,全身心投入工作,在他们的身上就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信仰。他们与群众打交道时,用力,更用心、用情,感人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