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总结“光马”安保经验 建立维稳长效机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7:45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洁纯)3月24日,2019年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光马”)圆满落下帷幕。期间,凤凰街道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做好维稳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稳定,助力“光马”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据悉,为做好“光马”赛事保障,凤凰街道采取了“四个强化”的工作措施,一是强化部署。凤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抓亲管,分管政法工作领导靠前指挥,成立联席会议小组,将综合办(总值班室)、宣统办、政法办、网格中心、南凤派出所、凤凰社区、塘家社区等相关单位作为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责任,将辖区维稳安保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强化排查。赛前三日,街道分管政法工作领导率队对赛场沿线路段、高楼进行详细排查,摸排较大隐患风险点,及时收集掌握涉稳信息,突出重点,着力布防。三是强化稳控,街道领导及时下沉社区,访民情,听民意,接待群众11批23人次,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将社会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值守。3月24日,街道政法办会同街道总值班室、网格中心等36名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就位,冒雨值勤,所有隐患点均安排人员驻守。在主要道路上加强机动巡查,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赛事期间,辖区未发生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据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在应对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方面已形成了长效机制,在处置突发事件也有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应急预案。此次赛事结束后,相关部门将会继续总结提高,查漏补缺,以完善的工作机制、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打造产业集聚的智造高地和功能完善的城市会客厅”“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创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