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集中开展“社工周”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17:49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宝玲)3月18日至3月24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周”。凤凰街道组织5名禁毒社工在五个社区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1200余份,受众5100人次。

3月18日至3月24日,凤凰街道的5名社工于每天下午到各社区准时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禁毒宣传中,禁毒社工在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仿真毒品,包括:摇头丸、K粉、冰毒、大麻、海洛因、鸦片、罂粟花等,告知吸食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还设置了三个摊位,组织居民一起参加禁毒趣味游戏。一是“飞镖射毒”。参与者每人五支飞镖(飞镖头为磁铁),站在一定距离的地方开始投飞镖,两支飞镖以上吸附在镖盘上且正确回答镖盘上相应的问题,即获得印章一枚。二是“穿破毒品”。参与者每人五支竹签(竹签头为橡胶),站在一定距离的地方将竹签精确投入竹筒内,精确投进两支竹签以上的获得印章一枚。三是“套住毒品”。参与者站在指定位置,每人领取5个塑料圈,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套住写有毒品名称的地贴纸上的信息栏,套中3个则可获得一枚印章。

在课余时间,一些青少年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个不是药吗?”“这个是糖果呀!”“以后咳嗽不能喝止咳水吗?”社工一一耐心解答,指导学生鉴别毒品和食品、药品的鉴别方法。据了解,凤凰街道通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禁毒意识,使居民识毒、防毒、禁毒,全面打造无毒社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