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挂点服务企业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5 23:06

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亚京)“政府服务企业,一方面要以不打扰企业正常运行为前提;另一方面,要主动对接企业并提供精准服务。”3月25日下午,光明区领导何奕飞带队先后来到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特利电源有限公司、华力特电气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协调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研祥集团连续四年进入中国企业 500 强。于 1993 年创立,是中国最大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2003 年集团子公司之一的研祥智能在香港上市,是国内同行业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经营的情况如何?”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当听到该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比2017年实现20% 的增长时候,何奕飞为该公司的发展点赞。

优特利公司是集“锂离子电芯和电池、动力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总投资5亿多元,总人数3000余人,日产锂电池50多万只,封装成品15万只,动力型电池20万安时,是国内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锂电芯和电池设计和制造商之一。华力特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金4.8亿元人民币,是全市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民营骨干领军企业以及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华力特电气致力于为中高端客户提供智慧能源一站式服务,业务涵盖方案咨询、研发、设计、设备选型、工程实施、培训与维护等一站式交钥匙工程。主要客户分布于城市轨道交通、机场、港口、金属冶炼、大型建筑、海外电力等领域。

在调研中,何奕飞详细了解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特利电源有限公司、华力特电气有限公司各公司经营状况,肯定了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在座谈会上,针对企业提出的道路施工影响员工出行、工业园固本清源工程施工、扬尘污染、垃圾清运、融资、政府扶持等问题,何奕飞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并要求限期解决。

何奕飞指出,要完善政府与企业的对接机制,建立良好的反映问题、跟踪问题、督导问题、解决问题的渠道,时时刻刻服务企业,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做好政策扶持,完善相关配套,进行严格执法,开展便民化、精准化的企业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光明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