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李松蓢社区开展天然气改造普及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6 10:47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莫文燕)因使用“黑煤气”造成的燃爆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消除“煤气隐患”,日前,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召开天然气改造普及宣传动员会,借助“管道天然气‘三个一点’改造模式”,动员未安装管道天然气的社区居民积极申请改造和安装,尽快以安全可靠、经济实惠、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管道天然气取代不安全、不环保的煤气(黑煤气),为自己和家人买下一份“生命保险”。

动员会上,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光明区管道天然气改造普及、近期使用“黑煤气”的事故警示案例、正确选购和安全使用煤气的宣传册。公明街道城建办负责人结合黑煤气事故警示案例与自身工作经验,从经济效益、安全效益和长远效益三方面具体分析了申请改造和安装管道天然气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鼓励和动员居民参与到天然气改造工程中来,以最低的改造成本用最优的天然气。社区居民认真阅读会上派发的宣传册,进一步了解到天然气工程的知识与实施策略,并现场向工作人员提出关于安装、收费、开通过程的疑惑和担忧。

公明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李松蓢社区书记耐心为居民释疑解惑,并表示在申报、安装和开通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均可到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社区将配备一名天然气专员负责天然气改造事项,争取为居民提供最优的服务。

接下来,李松蓢社区将继续为申请改造的居民进行入户登记,对居民的房屋进行逐一检测,对符合标准的房屋进行施工,不符合标准的房屋进行下一步的改造,力求让辖区的居民都使用上安全环保的管道天然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