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家长群众打卡东周小学生命课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6 10:50

学生现场展示作品。

家长通过学生作品了解学校教学理念。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3月20日上午,光明区东周小学举行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全方位开放生命课堂和特色社团活动。市民群众和家长们走进校园参观、听课,零距离体验生命教育魅力,直观了解学校办学成果。一整个上午的开放日活动干货满满,让大家频频点赞。

此次东周小学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以“课程实施培育素养,生命校园成就美好”为主题,市民群众、家长们在“打卡”签到后,可实地参观东周小学生命校园,走进生命课堂观摩听课,并参与特色社团活动。据悉,东周小学在全区率先倡导生命教育,将“尊重生命,享受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理念,进行生命教育实践研究,形成了具有生命活力的生命课堂。

“生命课堂”究竟有何魅力呢?从当天上午的一节《黄河大合唱》音乐课上可见一二。首先是课堂氛围全程活跃,老师频频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体现了“学中玩,玩中学”的趣味教学模式,让学生在课堂上享受教育;其次是彰显了学科融合的魅力,音乐教师通过引导学生回忆朗诵有关黄河的诗词,提升学生对《黄河大合唱》的理解达到情感的共鸣等。前来观摩听课的市民群众和家长都投入其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期间,光明区小学数学课例研讨活动和新水墨绘本研讨活动也在东周小学进行。在光明区小学数学课例研讨活动中,全区100余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和市民、家长一起,观摩了东周小学范晓敏老师执教四年级《三角形边的关系》和公明第二小学王平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认识分米和毫米》研讨课。

整个教育教学开放日,最活跃、最欢乐的还属“幸福校园”社团课程环节。大家走进东周小学乐高社团、机器人社团、科幻画社团等社团的活动现场,与学生一起体验、愉快玩耍。目前,该校社团数量已达58个,涵盖了语言、思维、美术、音乐、书法、手工、体育、科技、棋艺等九大种类,课堂教学与社团课程活动相结合,不给学生的终身发展留下短板,全面提升未来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该校校方表示,举办这次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目的是为了展示生命课堂社团活动,体现幸福校园师生风采,让社区、兄弟学校代表和家长走进教室走近孩子,参与办学协同评价,共同关注教育发展,共同见证东周小学的办学发展成果。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