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六进”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7 01:52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复光 欧阳州武)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结合区消安办有关消防宣传培训工作要求,新湖消安办联合新湖派出所,全面推进新湖街道2019年消防安全宣传“六进”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7场消防培训“进企业”活动。

现场,宣传培训主要围绕“一畅两会”、“四个能力”展开,现场讲解、示范、练习,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空气呼吸器与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以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员工主动参与、融入到活动全过程。培训讲师重点讲述了逃生路线选择和高楼逃生要领等知识,演示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防范和扑救知识,让员工们对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新湖消安办分别到浩轩工业园、灿博工业园、鑫永盛工业园等7家工业园开展培训,培训人数超2000人。下一步,新湖消安办还将继续深入辖区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培训,继续强化贯穿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意识,真正实现“关注消防,平安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