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春季养生知多D!新羌社区42位长者齐学保健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7 11:33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新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邀请社康医生开展春季养生保健知识讲座,共吸引了42位长者参与。

一段《伸展操》让老年人活动了筋骨,医生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年人介绍春季在“饮食起居”上如何进行养生保健及春季易发疾病的预防治疗措施。医生给老年人总结了春季养生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是要科学饮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食品;二是要心态平和,春季肝气旺盛,要少发怒;三是要科学锻炼,多散步,适当进行户外活动;四是保持室内外环境干净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等。此外,医生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让一位阿叔做模特,为会员演示如何拍大肠经、击鸣天鼓、掐太冲穴等进行穴位养生。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邓文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