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你看赛道风景那么美 你听“光马”故事这么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3-27 11:35

最美赛道

风景怡人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 3月24日上午8时,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光明群众体育中心鸣枪起跑。8000余名跑友汇聚光明,竞逐“最美赛道”。整个赛事过程中有参赛者感人的故事,有后勤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还有独具光明特色的民风民俗、食品、礼物……

故事

北大“三剑客”组团来参赛

参加马拉松,很多人喜欢组团参赛,这样不但互相有个照应,也能进一步增进友谊,还可以让“招牌”更响亮。在光明小镇半程马拉松8000名参加者中,有一个被大家誉为“777跑团”的团体备受关注,“江湖上”有不少关于他们的“传说”。

据了解,北京时间2月7日,2019年世界马拉松挑战赛(World Marathon Challenge)在美国迈阿密落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1位跑者全部完赛,其中3位来自深圳的勇士曹峻、罗飞和蒲爱民顺利完成壮举,他们在7天之内在7大洲完成7场马拉松。在168个小时内,他们三人马不停蹄地奔波在7大洲之间,在每一个大洲跑一场42.195公里的马拉松,总计295公里,累计飞行距离约39000公里,令人敬畏。

“777挑战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终生难忘。我们是北大校友,平时喜欢登山、跑步,是极限运动爱好者。这次来光明参加马拉松,感受特别棒,环境优美,空气新鲜,赛道也很有特色。”蒲爱民这次比赛用时约89分钟,是“三剑客”里最好的。虽然没有获奖,但他们乐在其中。他们表示,跑步收获了大美光明的风景,还要去尝尝久负盛名的光明乳鸽和其他美食。

10个月宝宝参加人生“首马”

“有一个宝宝正在冲向终点。”在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欢乐跑中,一名坐在手推车上的小宝宝缓缓接近终点,特别引人注目,见到大家的欢呼声,宝宝也兴奋得手舞足蹈。这名才10个月大的宝宝,在父母的助力下完成人生中第一场马拉松,和这名宝宝一起参加欢乐跑的还有爸爸、妈妈和姐姐。

“这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很有纪念意义。”宝宝的爸爸蒋涛说,他参加过好多次马拉松比赛,但是自己的老婆和孩子都是第一次参加。大女儿今年7岁,一路跑来并没有显得很吃力,这得益于日常训练。10个月的小女儿一直坐在手推车里,他和孩子妈妈轮流推着跑。

“宝宝一路上都很配合,因为开跑不久她就睡着了!”蒋涛笑着说,小女儿一路上都睡得很香,快到终点时,她自己醒来了,看到这么多人,她很兴奋,很开心。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