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行政服务大厅开“绿色通道”为居民办入学租赁证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1 18:07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刘莉莉)3月30、31日是星期六、星期天,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租赁办证员并没有休息。2020年适龄儿童入学租赁证件须于2019年3月31日(含当日)前办理,光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租赁办证员,急群众之所急,秉承“为民分忧、为民解难”的良好作风,非工作日正常受理业务,向办理入学租赁证件的居民打开“绿色通道”,一经受理当场出证。

在3月30至31日,租赁办证员坚持在岗守业,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向办理入学租赁证件的居民提供业务咨询、填表指引、业务受理等服务,两天时间内,接受咨询和指引填表120人次。正常情况下,办理租赁证件从受理到出证,需要3个工作日。为了解决居民入学报名时限问题,租赁办证员不断优化流程,通力合作,力求办证提速再提速。在3月30、31日(星期六、星期日)这两天,凡是前来办理租赁业务的辖区居民,只要提交的办证材料准确无误,即可当场受理审核,并领取证件。截止至31日18时,已为群众办理租赁证件35份。在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现场,有位居民顺利地办好证件后喜逐颜开,为光明街道能够推出这样的周到服务给予点赞。

据光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在光明街道领导的支持和行政服务大厅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租赁办证员放弃休息时间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虽然工作累点,但能为群众做好事,都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