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新森源职校为残疾人免费提供“理论+实践”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3 11:03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 “无论户籍在哪里,只要凭借残疾人证,广大残疾人士均可来我们培训机构进行免费技能培训。”昨日,位于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的深圳市光明区新森源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简称新森源培训)开业。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新森源培训将面向社会招生,致力于培养各种实用型人才,针对有残疾人证书的残疾人士,将长期实施免费培训计划。

据介绍,残疾人士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专业,课程主要以“理论+实践”的免费培训方式,新森源培训力求带动更多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希望广大残疾人士前来听讲、勤学苦练,真正学到一技之长,掌握一门新本领,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提高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

新森源培训的前身是森源培训,森源培训位于马田街道天汇城附近,自2017年2月1日起,该机构为全市残疾人提供免费学习各种技能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针对残疾人特点,在光明区找企业资助残疾人,安排合适工作岗位。2018年,森源培训对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年龄阶段户籍人员进行了西式面点师、中式面点师、电商创业、育婴员共4个工种的技能培训。通过一系列“扶智”措施切实提升困难群体文化素质与职业技能,帮助他们提升自我谋生的能力,从根本上摆脱困难。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