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进入清拆阶段 已腾空交房634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3 21:03

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陈圆圆 吴炳然)4月3日上午,在新湖街道新羌社区金塘工业园的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清拆活动现场,随着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高声宣布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清拆活动正式开始,数台挖掘机、洒水车一同作业,轰鸣声响彻现场,此举标志着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已由攻坚克难谈判签约阶段,转入了清拆阶段。区长刘胜、区领导何奕飞、刘桂林、周辉、程永平参加活动。

清拆行动上,何奕飞对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清拆工作作出部署。此次会议还邀请了积极配合土整搬迁行动的10名群众作为被搬迁业主代表,王宏彬、刘胜现场为其颁发了感谢信。据悉,此次清拆行动,现场指挥部共设3个会场同时推进,出动炮机、挖机15台,将拆除建筑物21栋3.15万平方米,具备拆除条件的建筑物100栋7.5万平方米。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光明科学城是省、市布局在光明区的重大工程,是未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对于提升深圳科技创新水平,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引领科技源头创新、抢占科技制高点具有重要意义。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深圳市近年来单体量最大的土整项目,也是主体情况最复杂,涉及面最广的土整项目,自3月1日正式启动签约以来,光明区抽调干部集中攻坚,举全区之力,仅用22天就完成了全部527户签约计划,截至目前,已腾空交房634栋,交房率过半。

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科学城土地整备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支持科学城建设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此次行动既展示了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奋勇拼搏取得的土地整备成果,也充分表明区委、区政府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还有腾空交房、清拆清运等后续工作需要加快完成,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当好“五员”,落实“五包”,做到思想不松、热情不减、力度不降,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全面完成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任务,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今天上午,光明科学城项目正式开工!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签约攻坚战吹响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