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邀请专家学者“把脉会诊” 为科学城建设出谋划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3 23:11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李婧)4月3日下午,光明区规划建设高端智库咨询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菊花厅举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学术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为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现任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领导刘桂林、周辉、姚高科,及相关行业专家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国科学城建设案例,围绕“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最好水平,用最先进的理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方案规划好、建设好光明科学城”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提出了科学城建设要以人为本、要用新型城市化建设理念做好统筹谋划、构建智慧生态环境系统确保科学城持续发展等论点,既高屋建瓴、又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光明科学城未来建设发展提供了专业意见和决策参考。

王宏彬对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光明科学城将以“科学+城市+产业”为主导,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建设由大科学装置集群、科教融合集群和科技创新集群组成的“一主两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载体。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大科学装置的集中承载区,光明科学城将携手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共同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当前,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刚刚开始,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发展,为科学城建设多加指导、提供智力支持;光明也将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吸收、借鉴专家的意见建议,使科学城的规划建设不断有所积累、有所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