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院士级“智库”献计 光明科学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引擎

来源:读创深圳发布时间:2019-04-04 10:50

院士级“智库”献计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 4月3日下午,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高端智库咨询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来自规划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出谋划策,助力发展、共绘蓝图。

光明科学城将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大科学装置的集中承载区,将携手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共同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时代背景下,光明区致力搭建“智库”团队,旨在通过引进国内外行业顶尖专家和高端智囊团队,对标国际一流,以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规划建设好光明科学城,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引擎。

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郭仁忠等9位行业顶尖专家,现场从空间规划、绿色开发、交通配套等多角度,为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光明区诚意邀请出席活动的专家加入“智库”团队,聚焦光明科学城充分打造对话合作平台,实现智库辅政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