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清明未必“雨纷纷”小长假天气晴朗 外出游玩这件事需“上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4 11:30


清明小长假天气晴朗。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想必很多小伙伴都很关心清明期间的天气咋样?清明未必“雨纷纷”,根据气候统计,深圳在清明当天下雨(雨量0.1毫米及以上)的概率仅约30%,近年来深圳清明节天气,当天基本无雨或毛毛雨为主。在这里,有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要提醒大家——森林防火。

据深圳气象台消息,今日到清明假期我市多云为主,降水偏少,气温较高,空气较干燥。4-5日多云为主,可见阳光,偶有分散小雨,4日气温21-27℃;6-8日多云,中午前后较热,早晚能见度较低。3月中旬以来,深圳市降水明显偏少,全市平均雨量仅17.4毫米,较近五年同期偏少近8成,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深圳市气象台于4月2日8时35分在全市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

提醒市民清明期间气温较高,降水偏少,祭扫及外出踏青活动增多,请注意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