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众创空间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4 11:13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陈圆圆)4月2日上午,光明区众创空间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在光明区城市展示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光明区各众创空间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科创中心主要负责人要求,各众创空间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做好统筹协调,确保2019年光明区众创空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随后,相关负责人就2019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深创赛”)、2019第三届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光创赛”)的赛事议程作了详细介绍。据了解,此次深创赛举办时间为2019年3-9月,光创赛举办时间为2019年4-8月。会上重点解读了两项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亮点,以及与各众创空间有关的工作事项。据悉,为进一步突出各参赛项目的规范性、严谨性和公正性,本次深创赛将取消总决赛,重点突出行业决赛。同时,深创赛及光创赛都大幅提高了奖金设置,并将奖金额度适当向企业组倾斜,鼓励团队先落户深圳以企业形式报名参赛。对于光创赛报送至深创赛的优秀项目,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将在今后补助认证中对其优先考虑。

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展示创客空间和创意成果,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光明区计划于2019年5月举办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科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活动的有关情况,动员各众创空间负责人积极参与到赛事承办工作中。

此外,会议还传达了众创空间安全会议精神,并对各众创空间做好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各众创空间负责人就主要运营方向作了简短介绍,并表示将按照会议工作部署,积极协调开展众创空间工作,共同推动光明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