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举行“文艺家下基层”书法培训讲座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04 11:42

深圳新闻网4月4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区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光明区“文艺家下基层”书法培训讲座活动在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行,共吸引30余名老年人前来学习。

讲座现场,区书协秘书长刘芳文首先为老年人讲解了练习书法的好处。随后,刘老师详细讲述了书法常用工具、书法基本技法、书法作品鉴赏要素、书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现场示范的过程中,老师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大家跃跃欲试,拿起纸笔揣摩书法的执笔、笔锋及其内涵,现场充满了浓郁的翰墨文化氛围。

书法培训活动的开展,为老年人开辟了一方兴趣天地,大家既享受了书法艺术的乐趣,又提高了书写水平。今年83岁、来自外地的王阿姨高兴地说:“书法培训课的到来真的太好啦,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也让我们在深圳有一种温暖的归属感。”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刘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