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IN视频】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美如画 开放时间还得再等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4 18:26

曲折蜿蜒的赛道。

开放尚需时日 光明市民翘首以盼

刚刚结束不久的2019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超过60%的赛道穿梭在光明小镇运动森林公园和田园花海中。不少参赛者酣畅淋漓地体验了一把”森呼吸“,纷纷大赞光明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赛道也很有特色。

比赛结束后,市民还能进入马拉松山湖绿道吗?记者当天行走绿道发现,沿途设置了多处警示标语,包括“急转弯”、“小心有蛇”、“斜坡危险”、“小心跌落”等,可见市民在该绿道需要注意诸多事项,不可贸然进入。在入口处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每天都会碰到市民来询问能否进入,周末尤多。由于绿道尚未对外开放,一旦发现有翻越进入的市民,他们将进行劝阻。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绿道项目工程师李学亮告诉记者,由于部分项目(如桥梁)尚未完工,且需要经过验收,暂无法全线对群众开放,(一期)预计两三个月后可对外开放。

值得期待的是,2018至2020年,光明区将实现光明绿道 5 号线+环光明水库绿道+环山体绿道+光明小镇绿道全线贯通。其中现状提升绿道 19.1公里,新建绿道 56.3 公里,总长度 75.4公里。届时,绿道将光明大地上处处延伸,把最自然的样子呈现在每一个光明市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