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开展民生微实事问需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09 22:40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日前,公明街道各社区召开“民生微实事”调研座谈会,回顾2018年民生微实事工作取得的成效,听取各社区关于民生微实事开展项目的意见建议,推动2019年民生微实事工作有序开展。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社区“两代表一委员”、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公明街道坚持从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度最高、受益面最高、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充分听取民意、广泛汇聚民需,为各社区居民群众“量身定做”了一批精准对接民生需求的优质项目,实现了民生微实事“群众点菜”与“政府配餐”相结合,开创基层服务新模式。2018年公明街道共申报、审议并通过立项171个民生微实事项目,直接服务社区居民达2.5万人次、间接受益居民达15万人以上,涵盖教育、娱乐、邻里关系、关爱老人、关爱困难群众、党员送温暖、亲子活动等多个项目内容,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舒缓了干群关系,增进了邻里关系,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上,各方代表对公明街道2018年民生微实事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民生微实事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方向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民微项目种类多样,很多项目都很有意义,但却因周期短,任务重、活动行程太密集等问题导致‘赶场式’活动出现,也引发了活动参与程度参差不齐、场地安排超负荷等问题。”对此,居民代表建议制定项目方案时要加长活动周期、调整活动开展时间、增加活动类型、加大项目宣传力度,以此提升项目质量、提高居民群众的参与率、扩大项目受益群体。针对“民微”工作任务紧和资金保障问题,会议建议社区在选择承接民生微实事工作的机构时要多做对比,选择方案更优、更切合社区实际的机构,确保居民的活动体验。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民生微实事项目从细微处改善民生,让更多的群众受益,给辖区群众带来了实惠。今后公明街道将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做好项目调研、征集等基础性工作,发挥好“两代表一委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在民生微实事中的监督作用,结合群众心声完善民生微实事实施方案,并增强廉洁风险意识,把每件民生微实事办到市民心坎上,努力实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