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小售货员”齐上线 义卖场上显身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0 11:12

义卖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 近日,光明小学举行第23届爱心义卖活动,“小售货员”“小店家”纷纷“上线”,推销自己的商品。售卖所得将通过该校“小红花自助会”资助困难学生等。

当天下午,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出队旗、唱队歌、呼号、退旗、师生代表上台捐款等环节一一进行,校方倡议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辐射“小红花自助会”爱心精神。随后,属于全体师生、家长的义卖开始了,顿时,叫卖声、讨价声、欢笑声响成一片。光明小学各班“宣传员”打着招牌在摊位前大力宣传班级产品,各班“售货员”屡出新招奇招怪招招揽“生意”。更有许多“小商人”用流利的英语跟“顾客”做买卖。“Can I help you ?”“Ok!I want this book.”

家长义工们也拿出自制的发卡和纸花等商品,在义卖场上大显身手;年轻教师更是干劲十足,该校一(8)班张晓琼老师带着扩音器,脸上贴着小红旗,双手挥着玩具笔叫卖,小朋友们纷纷被她吸引住。此外,光明小学体育科组的抛垒球游戏、科学科组的“千人震”体验……

据悉,这次活动实现了光明小学年级、学科、家校等综合融通,其中蕴含的育人价值也非常丰富。孩子们不仅懂得做人要有爱心、讲诚信,还将课堂所学知识活用于义卖现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董波/文 记者 卢正辉/图 

上一条: 运动场上展风采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