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科学城用22天创造深圳土整“新速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1 11:07

指挥部大厅一片繁忙。

苦战攻坚 众志成城谱写科学城土整赞歌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光明科学城启动区整备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整备工作困难重重。面对重重困难,铁皮房内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没有退缩,他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直面最迫切、最棘手、最难办的协商谈判工作,全力推进科学城土地整备各项工作。

协商谈判第4小组有位业主已是102岁的高龄,而且住在揭西,为了方便阿婆签约,该小组派出5名工作人员,包括2名懂得客家话、潮汕话的“方言专家”,驱车600公里,去到揭西农村,探访102岁的阿婆,并完成签约。

3月4日晚,协商谈判第18小组只有2户业主签了协议,是所有协商谈判小组的倒数第一名。他们知耻而后勇,连续苦战40多个小时,终于在3月6日早晨6时36分完成了37栋12户的全部签约任务,成功“逆袭”成为第四个完成签约任务的小组。

签约工作你追我赶地进行着,第8小组副组长麦泽锋的父亲突然患了很严重的疾病,需要长期住院。他虽焦急万分,却没有把情绪带进工作中,白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夜里到病房陪护父亲。不仅从未缺席组里的任何一次会议,很多时候都是头一个到达办公室。组里晚上有事,他也立刻返回,解决问题后再回病房,有时累到坐在办公室沙发上就睡着了。

值得纪念的是3月22日那天,科学城项目签约工作全部完成,“领奖台”上,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实华却“缺席”了。此时,他正赶往医院产房,迎接他妻子诞下的小女儿,这个孩子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科学城“宝宝”。就在妻子分娩的前一夜,张实华还坚守在指挥部,与各个岗位的土整工作者一起挑灯夜战。工作强度很大,通宵达旦是常有的事,张实华很多时候顾不上回家,很多次都不能陪伴妻子去医院做检查,但家人毫无怨言,全力支持着他的工作。

回顾签约历程,一点点一件件,无不显现着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全力以赴,这中间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他们不惧风雨,深夜上门签约;他们不怕误解的坚冰,无数次上门约谈;他们不辞劳苦,主动远赴信宜、化州、揭西、香港等地签约;他们耐心倾听,了解每个家庭的历史;他们积极奔忙,帮助业主在政策范围内争取到最大的利益……正是在大家众志成城、共同努力下,才谱写了科学城土整的赞歌,22天完成土地整备签约,创下了深圳土地整备“新速度”。

上一条: 运动场上展风采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