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1 11:26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 昨日,光明区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响应中国疾控中心号召,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

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有20余个“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成员单位。仪式现场向参赛成员介绍了全国职业人群的亚健康流行态势,指出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意义重大。

据悉,当前职工中亚健康的问题很普遍。有关调查显示,70%以上的公务员处于亚健康状态,体质合格率不足30%,不少人被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等慢性病困扰。

本次大赛历时100天,其中涵盖内容十分丰富,除实地健走,还有各种健走主题活动,如围绕健走相关的征文、摄影比赛等,以期通过一系列活动改善职业人群身体素质,为开创中国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实践。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