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组织“禁毒小兵”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1 18:26


光明组织“禁毒小兵”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马海涛)4月8日,光明街道政法办组织光明小学20名禁毒小兵到光明街道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带领“禁毒小兵”参观了基地的各个功能区,小兵们纷纷在仿真毒品模型、毒品吸食工具模型、禁毒历史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禁毒社工适时地向小兵们讲解了毒品外形、种类、危害等禁毒知识,并耐心地解答了小兵们提出的疑问。

现场禁毒社工组织小兵们开展游戏互动环节,游戏活动中融入真实的毒品犯罪案例,让小兵们在游戏互动中提高对毒品犯罪行为的认知,从而提高警惕,远离毒品犯罪。

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资料手册60余份,宣传小礼品3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禁毒小兵”拒毒、防毒意识,从而更好地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为营造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