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放飞关爱 世界更大 马山头社区呼吁包容星星的孩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12 15:09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 4月9日,马山头社区邀请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光明区守望协会家长代表,在辖区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让爱来 让碍走”宣传倡议活动,吸引了2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据统计,全球每100人中约有1例自闭症谱系障碍,每一名自闭症儿童的诞生,就会产生一个自闭症家庭,每个自闭症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社会压力。“作为星妈看不到孩子未来的路,只能跟着孩子一起蹒跚前行,每当别人异样的眼光投来,每当孩子被欺负,心里说不出的痛,精神和心理压力不是一般的大。”一位自闭症儿童的妈妈含泪说。

为帮助自闭症人群实现无障碍出行,马田街道借助市、区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的力量,组织志愿者和社工,在辖区马山头社区开展了一场“让爱来 让碍走”宣传倡议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寻找现场公众一起叠制蓝色心愿纸飞机,走街串巷为居民派发科普手册,耐心讲解、普及关于自闭症儿童相关知识,呼吁共同关注自闭症群体问题,邀请爱心居民用实际行动创造包容环境。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