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党工委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5 01:02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刘云龙 余巍巍)4月11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工作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听取了辖区八个社区十六家股份公司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共同分析问题,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的座谈会上,马田街道十六个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围绕社区股份公司2018年的经营状况和今年的发展目标、如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主题,结合社区实际,进行了踊跃发言。街道经财办、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对如何增加股民收益和改进管理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过去的一年,马田街道16家社区股份公司均实现不同程度的赢利,股民人均分红都有所提高。街道党工委书记肯定了股份公司在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鼓励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传承好父辈精神,担负起历史责任,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继续做大做强集体经济。

集体经济的发展,事关社区的和谐稳定,与辖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要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想法设法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找出路,为百姓谋福利。各股份公司要认真分析各自的优势和不足,紧紧抓住光明科学城建设的发展良机,与时代同步,积极参与到服务科学城发展的事业中。特别要进一步求变创新,开动脑筋,不能满足于走出租物业为主的“老路子”。街道党工委将聘请专家对辖区产业升级、产业结构调整进行深入调研,为集体经济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改善辖区投资环境,推动引进优质项目,做好服务企业、服务社区经济发展的工作。街道大力支持社区股份公司积极探索借鉴江苏华西村等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通过城市更新和旧工业区改造等方式,集中力量发展新兴产业,引进高端企业,真正为社区群众谋福利。